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西班牙《国家报》点赞旅西侨界援西抗疫之举

发布时间:2020-06-30 13:17: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30日电 据《欧洲时报》西班牙版微信公众号消息,疫情期间,中国和旅西华侨华人对西班牙的抗疫援助,缓解了当地医疗物资匮乏的紧急情况。近日,西媒对此进行报道,并称赞此无私的爱心之举。

  《国家报》报道,马德里自治区Alcaláde Henares市在新冠疫情期间受影响严重。早在西班牙刚宣布进入警戒状态时,这座城市就已经成为了全国疫情蔓延的重灾区之一。新冠患者和死者不断增加,医疗物资匮乏。就在此时,在旅西华人的牵线搭桥下,在完成一系列行政手续、通过重重关卡,途径上海机场和马德里Barajas机场,一批来自中国价值9万欧元的抗疫物资终于在5月抵达Alcaláde Henares,解该市的燃眉之急。

  报道称,Alcaláde Henares市并不是唯一特例,实际上,马德里自治区多个市政府都在疫情最危急时刻获得了旅西华侨华人群体的捐赠和帮助。

  西班牙新丝路协会执行会长钱昌毅表示:“当西班牙发现新冠病毒时,我们已经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了,因为在我们的国家这已经发生过了。”当谈到组织华商和华侨华人家庭向医护人员和警察捐赠抗疫物资时,他说:“他们都从事着重要的社会工作,我们知道,让他们拥有防疫口罩、手套和消毒凝胶的重要性。他们没法停下来,必须对他们予以保护。当我们(带着捐赠物资)到达时,他们简直不敢相信。”

  这大批的抗疫物资集中放置在Fuenlabrada市Cobo Calleja仓库区。当地的华商协会向富恩拉布拉达市政府捐赠了1.6万只口罩。此外,Alcorcón市政府获赠3000件防护袍和1350套工作服,Leganés市政府获赠1200对手套、200只口罩和25套防护包(含手套、消毒凝胶、口罩),Getafe市政府获赠7箱手套和3箱口罩。

  马德里市也获得了来自旅西侨界、中国多所大学以及中国多个城市的防疫物资捐赠。 报道指出,旅西华侨华人在西班牙抗疫中的贡献并不仅限于此。在疫情最困难时刻,旅西侨界还助力调解物资购买运输的问题。

  目前,疫情最艰难时期已经过去,马德里自治区现在防疫物资充足,但不会放松警惕。若疫情二次暴发,物资库存足够抵御45天。

  愿疫情早日彻底消除,西中两国人民共同携手渡过难关,迎来更美好的明天。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