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直击北京高考试卷转运 全流程智能监控

发布时间:2020-07-07 10:10: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7月7日,2020年全国高等考试启幕。清晨5点40分,押运考卷的车辆陆续抵达北京市海淀区招生和考试中心,开始领取当日高考考卷。

  据民警介绍,为了做好高考试卷的安全保障工作,今年启用了人力加科技的手段,每一个考点校随车押运任务都由民警承担,试卷在考试中心保密室存放期间,均有民警全程看护。同时今年也启用了高考试卷全流程监控监管系统,试卷从领取、保管、押运直至到考生桌上,整个过程都有智能监控,每一步试卷流向都能在考试中心的系统上显示出来。截至6点半,海淀区18个考点的试卷基本领取完毕。

  据统计,2020年全国高考报名人数1071万,比去年增加40万。北京市设有17个考区、132个考点校、2867个高考考场,将有49225名考生参加高考。(记者 单璐 编辑 卢婕)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