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中方反制美对台军售 对主要承包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实施制裁

梁晓辉 发布时间:2020-07-14 17:05: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7月14日电 (记者 梁晓辉)就美国近期对台军售,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中方决定采取必要措施,对此次军售案的主要承包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实施制裁。

  有记者提问,据报道,7月9日,美国国防部国防安全合作局发表声明称,美国务院已批准向台提供“爱国者-3”导弹重新认证,总价值6.2亿美元,主要承包商是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回应说,中方坚决反对美售台武器,敦促美方切实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军事联系,以免对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造成进一步损害。“为了维护国家利益,中方决定采取必要措施,对此次军售案的主要承包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实施制裁。”(完)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