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柬埔寨首相洪森:政府将批准首批学校下月复课

黄耀辉 发布时间:2020-07-14 17:03: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柬埔寨首相洪森:政府将批准首批学校下月复课

  中新社金边7月14日电 (记者 黄耀辉)柬埔寨首相洪森14日在柬波罗勉省视察时表示,政府将批准首批学校8月复课。

  柬教育部发言人罗速威杰向媒体介绍称,教育部9日向洪森申请批准符合条件的首批学校在8月复课。目前,教育部尚未收到洪森签署的命令。

  该发言人没有透露具体复课时间,只表示获准复课的学校极少。该发言人还称,获准复课的学校职员和学生必须接受新冠病毒检测,学校必须签署“防疫保证书”,严格落实校园防疫措施,包括社交距离、测量体温、佩戴口罩和勤洗手等。教育部将抽查学校,保障学校严格遵守防疫规定。

  该发言人称,学校要开始防疫“新常态”,在学生和家长自愿的前提下,开设“课堂授课”和“线上授课”。学校必须设立“健康安全工作组”,定期检查和保障校园的安全环境。教育部将评估首批学校复课情况后,开放第二批学校复课。

  据柬埔寨卫生部通报,截至7月14日,柬埔寨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165例,治愈病例累计133例。本月初政府同意放宽防疫禁令,开始有步骤推进全国复工复产复课。

  为防控疫情,3月14日,柬教育部通知,即日起暂时关闭国内所有公办、私立学校及华文学校。(完)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