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乌鲁木齐分阶段开展核酸检测

刘青 夏莉涓 发布时间:2020-07-20 10:39:00来源: 健康报

  乌鲁木齐市按照“应检尽检、愿检尽检”的原则,突出重点,分级实施,在全市范围内分批有序开展免费核酸检测工作。这是记者从7月1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

  会上,乌鲁木齐市疾控中心主任芮宝玲介绍,近期出现的新冠肺炎疫情主要与一起聚集性活动关联,疫情发展较快,确诊及无症状感染者主要集中在乌市天山区,均为接受集中医学观察人员。

  乌鲁木齐市卫生健康委主任张卫表示,为做到精准防控,将分阶段在全市开展免费核酸检测。根据风险程度,先行覆盖重点范围、重点人群,并逐步扩大检测范围,确保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此次核酸检测工作分两个阶段完成。第一阶段从7月17日起,对有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者、发热病人等重点人群的社区进行核酸检测,完成重点人群所在社区100%检测的目标;第二阶段安排其他社区和自治区、市两级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进行核酸检测。

  本次检测工作,由乌鲁木齐市属地(不含兵团、军队)具备核酸检测能力的25家机构承担,其中自治区级医疗卫生机构12家,乌鲁木齐市、区(县)属医疗卫生机构9家,第三方医学检测机构4家,采用5∶1混检方法进行检测。

  为提高乌鲁木齐市核酸检测能力,国家卫生健康委组织10省市10支核酸检测医疗队200余人,赴乌鲁木齐市帮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另据了解,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健康委16日通报,乌鲁木齐市15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截至7月18日24时,新疆(含兵团)有确诊病例30例、无症状感染者41例,均在乌鲁木齐市,有2705人接受医学观察。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