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香港民间团体抗议英国干涉中国内政、打压中国企业

史冰筠 发布时间:2020-07-20 19:21: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7月20日电 (史冰筠)香港社会团体香江同心会20日在英国驻香港总领事馆前集会抗议英国干预《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香港国安法)立法到实施,并强烈反对美英等国家以政治因素打压华为等中国企业。

  香江同心会是香港本地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此次代表广大香港市民发声,再次重申香港属于中国,外国势力无权干涉。“中国人大常委会立法合乎宪法,保护香港人利益。”香江同心会的文员刘玮然表示,此番集会的目的是表达对英国干涉中国内政的不满,他认为英国干预香港国安法毫无根据。

  香江同心会在请愿书里写道:《中英联合声明》没有赋予英国在香港回归祖国后承担任何责任和干预香港的权力。对于英国与美国频频一唱一和、无理插手香港事务、干扰港区国安法、打压中国企业,香港市民表示强烈失望和抗议,英国不应因为港区国安法而接受其他国家压力,联手“制裁"中国。英国对华为的禁令违反国际贸易非歧视、公平竞争的精神。英国应该保持独立的外交政策,不要因为美国的压力影响中英两国的信任,影响英国本国的5G建设。

  谭女士表示对英国干预非常气愤,作为土生土长的香港市民,她觉得从去年开始香港的动荡让她十分心痛,而香港国安法可以给香港带来安宁稳定,是非常好的事情。她希望英国管好自己的事,停止插手香港。(完)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