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娄烦县、古交市、阳曲县位列前三

高岗栓 发布时间:2020-07-28 10:57:00来源: 中国环境报

  山西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组办公室日前通报今年上半年太原及周边“1+30”区域环境空气质量状况,太原市娄烦县、古交市、阳曲县位列前三。

  “1+30”中的“1”即太原市,“30”即太原周边区域的30个县(市、区)。参照国家改善首都北京环境空气质量的模式,山西省以太原为中心,实施“以承载力定发展”的区域大气污染联防联控措施,力争在“1+30”城市统一治理步调、统一治理标准、统一预警要求,逐步建立健全区域空气质量监测预测预报体系。

  依照山西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组办公室公布的数据,环境空气质量排名前3位(综合指数由小到大)的县(市、区)依次为:太原市娄烦县(3.53)、太原市古交市(4.30)、太原市阳曲县(4.73);环境空气质量排名后3位(综合指数由大到小)的县(市、区)依次为:晋中市介休市(8.18)、晋中市平遥县(8.00)、吕梁市孝义市(7.96)。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自公布太原及周边“1+30”区域42个重点县(市、区)环境空气质量数据以来,娄烦、古交、阳曲已多次位居前三名的位置。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