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人民币中间价大涨314个基点 美元指数跌至逾两年最低

夏宾 发布时间:2020-08-06 16:29: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8月6日电 (记者 夏宾)中国外汇交易中心6日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为6.9438,较前一交易日上调314个基点,在连续三个交易日调涨后,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已创下近五个月来的新高值。

  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在前一交易日亦双双升破6.94,前者最高时触及6.9361,后者达到6.9272,而从6日早盘的走势来看,两者均在6.94一线上下波动。美元指数则继续走低,从7月末至今频繁触及92区间,跌落至逾两年最低。

  东吴证券研报认为,从基本面看,内外需进一步稳固为工业引领的复苏提供更多支持,中国经济在三、四季度的增长有望恢复至潜在增速水平以上,将明显高于全球其他主要经济体,为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奠定升值基调。

  此外,在全球流动性宽松背景下,美元或进入新一轮贬值周期以及美元需求正在逐步减弱等外部因素也将反向支撑人民币汇率升值。

  中信证券研究所副所长明明认为,在基本面因素和货币政策因素的作用下,人民币汇率存在升值方向上的支撑,有向6.9靠近的可能。对于当前中国的情况而言,过强或过弱的人民币汇率都非“最优解”,保持汇率在合理范围内的相对稳定,也许更有益于资本市场和经济整体。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