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香港较高风险职业检测已进行逾9万次 31个样本初步阳性

发布时间:2020-08-06 16:44: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较高风险职业检测已进行逾9万次 31个样本初步阳性

  中新社香港8月6日电 因应社区不同处所或行业均出现确诊感染群组,香港特区政府早前为较高风险的职业提供一次性新冠病毒测试,涵盖安老院舍员工、的士及小巴司机等合共约50万人。香港特区政府5日晚间透露,截至4日,已进行逾9万次检测,其中31个样本呈初步阳性。

  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本地第三波疫情自7月初开始持续严峻,确诊个案急剧上升,不少本地个案源头不明,大型社区暴发的风险对社会及市民构成重大健康威胁。

  有见及此,特区政府相关部门自7月中起,针对社区不同处所或行业均出现确诊感染群组,动用防疫抗疫基金协助社区内的较高风险群组,进行自愿的一次性的检测。现时,计划涵盖安老院舍、残疾人士院舍及护养院员工、特殊学校宿舍部员工、的士及小巴司机、食肆员工、街市租户及员工,以及物业管理界别前线员工。上述组别估计共涉及约50万人。

  截至8月4日,3间为特区政府提供检测服务的私营化验服务提供者已为上述组别人士进行了超过9万次检测,当中有31个样本呈初步阳性。

  特区政府发言人又表示,由于本地缺乏足够有适当训练及经验进行新病毒检测的化验人员,个别私营化验服务提供者申请自内地引入合适技术人员,为进行病毒检测工作提供支援。

  根据《若干到港人士强制检疫规例》(第599C章)第4(1)条,政务司司长如信纳某人或某类别人士符合特定条件,可豁免该人或该类别人士接受强制检疫。发言人指出,为香港供应新冠病毒检测服务的公司或组织相关技术人员,属于获豁免人士类别之一。截至8月4日,共有215名人士在这个类别下获得豁免检疫。

  至于8月2日从内地抵港的7名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先遣人员,在抵港时均持有72小时内的核酸检测的阴性结果。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