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新疆兵团“访惠聚”工作队抗疫记:“白加黑”服务 护民众健康(图)

王霞 张艳 发布时间:2020-08-06 16:44: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新疆兵团“访惠聚”工作队抗疫记:“白加黑”服务 护民众健康(图)

  中新网乌鲁木齐8月6日电(王霞 张艳) 凌晨2时50分,在一束手电筒的光亮下,几个小伙子正忙着给羊圈的羊群投料喂水。“这是最后一个羊圈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四师皮山农场三连“两委”成员麦麦提阿卜拉·伊迪斯巴柯如是说。

  针对疫情防控期间职工群众无法外出喂养牲畜的实际困难,新疆兵团总工会驻皮山农场三连“访惠聚”工作队(以下简称工作队)抽调精干力量,专门组建了养殖服务小分队,麦麦提阿卜拉·伊迪斯巴柯带着4个小伙子,每天定时到各养殖点替职工群众喂养牲畜。

  7月中旬乌鲁木齐市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后,工作队第一时间召集连队“两委”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整合工作队、“两委”、公益性岗位和警务室等各方力量,建立健全连队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组建综合协调、人员管控、宣传引导、督导检查、生活服务、生产保障6个专项小组,落实干部包片负责制,明确职责任务,确保辖区职工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面对人手不足的实际困难,工作队充分发挥连队基干民兵、小区保安、群众党员、离退休干部和楼栋长、单元长等作用,动员返乡大学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每天从早到晚,楼栋长、单元长们戴着执勤红袖标劝解居民不要出门聚集,基干民兵们身着迷彩服在辖区巡逻,大学生志愿者们忙着帮助居民采购生活物资。

  据了解,7月中旬以来,工作队和连队“两委”带着基干民兵、楼栋长和单元长,白天顶着烈日为职工群众提供物资采购、水电缴费、看病就医等生活服务,晚上披星戴月穿梭在辖区各个楼栋走访摸排和巡逻。

  “努尔阿卜杜拉·阿卜力克木,你好!今天我们再次来你们家,进一步核对居家人数,确保核酸检测应检尽检。”为做好全民核酸检测工作,在皮山农场正康小区,工作队队员魏青芳带着组员第一时间入户走访摸排。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工作队扎根疫情防控第一线,全面落实防控措施,为辖区职工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