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中国影院复工4周:票房稳步增长 仍待大片“救市”

何浠 吕杨 发布时间:2020-08-19 09:43: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解说】停摆近190天的中国电影院线已于7月20日复工,每周票房稳步增长。日前,已复工4周的中国电影院正迎来“曙光”。据猫眼数据,8月14日至16日累计票房超1.85亿元人民币,创复工以来周末票房新高。但业内人士表示,虽票房正稳步增长,但难与去年同期相提并论。由于影院新片甚少,以《哈利·波特与魔法石》《哪吒之魔童降世》等重映片为主,再加上观影过程中必须“中场休息”和禁止携带食物等相关规定,复工前期,期盼已久的“报复性消费”未至。

  8月14日起,电影市场进一步“松绑”,上座率由30%上调到50%,时长超过2小时的影片无需再停映休息。这被业界普遍认为是市场有序恢复的积极信号。

  【同期】成都太平洋影院王府井店市场主管 陈芋朴

  从新片预售的情况看,包括网上预订的情况来看,(提高上座率)50%的政策无疑对影城是有很大的帮助的。不管是经营的情况还是满足观众观影的情况来看。因为目前预售的新片,很多场次一些影厅都能达到50%的上座率。

  【解说】电影市场逐步放宽松,受益的不止是院线,影迷的观影体验也得到了“升级”。也有影迷表示,对即将上映的新片充满期待。

  【同期】(电影观众 青新悦)

  在疫情(复工)后,(观影)中途有五分钟(休息),当时我并不知道,电影院的灯就突然打开了,(电影)剧情中断了,对(观看)电影的流畅性可能就不是很好。(现在)一口气完整地在电影院看完一部片子,对我的观影体验和观影感受会更好。

  【解说】实际上,促进票房“回暖”的核心依旧是优质的内容。采访中,多家院线经营方表示,他们都在期待新片“救市”。独立导演、制片人廖希表示,目前影院最多只有50%的上座率,此外若疫情出现反复,院线、出品方都会遭受损失。

  【同期】独立导演制片人 廖希

  以前片子上座,现在给(放宽)50%(上座率),那么我觉得这是比较理性的数据。(目前电影)投拍的速度都降下来了,很多剧组都在开工,但基本都是网络电影,(院线)电影开工的比较少。片方希望来救市的是大片,如果中间又出现个什么问题,全部要关掉,这个损失是有点受不了的,我觉得是应该慢慢好起来吧。

  【解说】战争片《八佰》开放点映,当日票房突破1400万元,市场反应充分说明了业界对优质影片的渴望。

  院线正在找回往日的人气,而电影出品方也在择日“回归”。16日,动画电影《姜子牙》官方微博发布公告表示将于10月1日登陆院线。这是2020年因疫情撤出春节档的7部影片中,首部正式宣布“回归”的影片。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