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煤粉无组织排放屡罚不改 宁夏一企业被责令停产整治

崔万杰 刘军 发布时间:2020-08-21 17:12:00来源: 中国环境报

  大量原煤和煤泥露天堆放,防风抑尘措施不到位,储煤场裸露地面多被煤灰覆盖……这是宁夏回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执法督查组对宁夏盛隆达物流有限公司青铜峡煤炭加工储配中心进行督查时发现的问题。该储配中心环境问题突出,敷衍整改情况明显,整改进度严重滞后,近日,宁夏盛隆达物流公司已经被青铜峡市政府责令停产整治。

  宁夏盛隆达物流园位于青铜峡市大坝电厂北侧,是宁夏唯一一家集自动化配煤系统、铁路运输、仓储物流为一体的现代化综合性物流园。8月19日,记者在青铜峡煤炭加工储配中心堆煤场看到,多处煤堆上苫盖了用于防风抑尘的绿网,但苫盖不完全,绿网残缺率很高,煤堆上裸露在外的原煤随处可见,储煤中心地面被黑煤灰覆盖着,各种车辆行驶后留下的车轮压痕十分明显。记者到场的时候,因为企业已经洒水降尘,储配中心地面一片泥泞。

  记者了解到,青铜峡煤炭加工储配中心是由宁夏盛隆达物流有限公司主要负责运营,目前储配中心已入驻30多家煤炭经营户。自2018年以来,该储煤中心因煤尘问题被群众多次投诉,同时因抑尘措施不到位致使煤粉无组织排放的环境违法行为,该储配中心煤炭销售企业多次被属地生态环境部门立案处罚,生态环境部门也多次下达限期整改通知,责令宁夏盛隆达物流有限公司进行整改。

  同时,为从根本上解决问题,2019年吴忠市生态环境局青铜峡分局要求宁夏盛隆达物流有限公司制定整改方案,规划建设密闭式煤棚。但截至目前仅建成2座,其余6座正在建设中。

  宁夏回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督查组要求,企业要加快封闭式储煤棚建设,抓紧完善裸露空地及道路扬尘防控措施。青铜峡市政府对宁夏盛隆达物流公司进行约谈,要求该企业停产整治,加紧建设封闭式煤棚等治污设施,建成后经相关部门验收达标才可恢复生产。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