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全手工!带你看艾绒和艾条纯手工制作过程

发布时间:2020-08-26 09:12: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小康中国】全手工!带你看艾绒和艾条纯手工制作过程

  如今社会绿色产品让人最放心,艾条产品也一样。纯手工的艾条,没有经过金属材质对艾绒药物成份的破坏,没有机械内各种零部件磨损的残留物融入艾绒中,并且凝聚着劳动的精气神和绿色产品原汁原味的天然药效。

  8月25日,在湖北蕲春县漕河镇刘榜新村,记者见识了艾绒和艾条的纯手工制作过程。记者看到,艾叶经过取、磨、挑、捶、筛等步骤后成为艾绒。其中,“挑、捶、筛”这几个工序需反复至少六次以上,成品艾绒至少要经过10000次捶打,3000次筛选。最后将艾绒用绵纸包装,卷成艾条。

  目前,蕲春县蕲艾种植面积达18万亩,蕲艾产业全产业链带动10万人就业,通过种植、加工、艾灸培训等多个环节,有3万多贫困户实现蕲艾产业增收,形成“世界艾草看中国,中国艾草看蕲春”的发展格局。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