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又是货车侧翻!酒水四散 这次村民都来帮忙搬运

李冬冬 发布时间:2020-08-26 09:19:00来源: 扬子晚报

  一辆装载整箱整箱酒水的货车行至淮安市淮安区石塘镇境内时,因为后轮爆胎,侧翻在路边。车上装载的酒水几乎全部散落在路上以及一旁的河沟里,导致了交通拥堵。让驾驶员父子感动的是,事故发生后,周围村民闻讯赶到现场,告诉他们“你放心,我们素质还是很高的”,余音未落,有的村民帮着救助伤者,有的村民帮着搬运散落的整箱酒水。

  根据事发时路面监控显示,8月20日下午4点37分,事故发生没多久,现场就已经来了几十位附近的村民。据当时正在货车驾驶室后座上休息的冯先生说,开车的是他的儿子,翻车后,他看到儿子已经满脸是血,嘴里还在不停吐血,冯先生想要将他拖到车外,但一个人的力量不够。村民们首先向驾驶室聚集,在把冯先生的儿子救出后,接下来做的事情也让他格外感动。附近的村民围上来,有的帮报警;有的帮着整理散落在地上的酒;有的往车上面搬酒;有的清理现场,好让后面的车子顺利通过……

  很快,接到报警的淮安市公安局淮安分局马甸派出所民警也赶到了现场。民警发现,由于周边村民的共同努力,不仅受伤的驾驶员已经被解救出来,而且现场也已经疏通出半幅车道可供车辆通行。据马甸派出所副教导员严志介绍,他们赶到现场时,周边村民已经在自发搬运散落一地的散装酒,一方面帮助货主挽回了损失,另一方面也帮助警方疏导了交通,由于村民的这一义举,没有造成交通的大面积堵塞。

  张国明是当天在场的村民之一,他告诉记者,民警到场后对这一路段实行了临时交通管制,同时又调来一辆车,转运这些白酒。当时地表温度接近摄氏40度,村民们不畏酷暑,帮着驾驶员搬运白酒,有的还协助引导交通。“这种酒,我们不能喝,要喝自己拿钱买!”提起此事,张国明笑得灿烂。

  目前,受伤的驾驶员还在接受救治,事故后续也在处理中。到现在,冯先生想起当天的场景仍不禁哽咽:“当时有人安慰我说,你放心,我们这边人的素质都很高的!我说我知道,我相信你们!很感动,感谢好心的村民,非常感谢他们!”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