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俄方:不清楚为何德国医生急于说纳瓦利内中毒

王修君 发布时间:2020-08-26 09:31: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莫斯科8月26日电 (记者 王修君)25日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在莫斯科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不清楚为何德国医生急于说纳瓦利内中毒,有关克宫参与下毒的说法属于无稽之谈。

  纳瓦利内是俄罗斯反对派人士。20日,他在乘机飞往莫斯科途中突然失去意识,飞机紧急在鄂木斯克市降落。反对派人士怀疑纳瓦利内被下毒。但鄂木斯克当地医生表示未在纳瓦利内体内发现毒药痕迹。22日,纳瓦利内被送到德国夏利特(Charite)医院接受治疗。24日夏利特医院公布了纳瓦利内的检查结果。结果显示纳瓦利内身体情况系胆碱酯酶抑制剂类物质中毒所致,但具体是哪一种物质还不清楚,将进行进一步检查。

  佩斯科夫说,中毒只是纳瓦利内身体出现当前情况的原因之一,除此之外,还有许多其他可能。俄方医生最初已进行了10次检查来寻找导致纳瓦利内昏迷的物质。俄方不明白为什么德国医生着急使用“中毒”一词,目前导致纳瓦利内昏迷的相关物质还未确定。

  佩斯科夫说,现阶段只谈论一种可能是不对的。德国医生可能有一些数据,因此俄罗斯医生准备向德方提供最初的分析样本,他们建议与德国同行交换信息和生物样本。

  针对纳瓦利内支持者提出的有关“克里姆林宫参与下毒”的说法,佩斯科夫表示,这种说法完全不属实,属于无稽之谈。

  佩斯科夫强调,没有理由针对纳瓦利内的当前情况展开调查。目前医生正在寻找导致其现在情况的原因。如果找到某种中毒的物质,那么这将会成为开启调查的理由。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