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天眼查数据显示长沙市人脸识别相关企业占全国近半成

发布时间:2020-08-31 16:54: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31日电 央视财经的报道指出,生活中的人脸识别应用越来越多。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我国共有近6,000家企业名称、经营范围、产品服务包含“人脸识别”,且状态为在业、存续、迁入、迁出的人脸识别相关企业。其中,有限责任公司占比高达9成。另外,我国约23%的人脸识别相关企业注册资本在1000万以上。

  从地域分布来看,湖南省的人脸识别相关企业数量最多,超3,000家;其中,长沙市此类企业数量就达到2,872家,占全国相关企业总量的49.5%。值得一提的是,长沙向来与人工智能行业颇有渊源。据华声在线报道,1981年,中国人工智能学会(CAAI)于长沙成立,是中国人工智能发展的里程碑;1982年《人工智能学报》在长沙创刊,高举人工智能学术研究大旗;1987年中南大学蔡自兴教授出版了国内首部人工智能著作《人工智能及其应用》。

  行业角度来看,我国分布在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的人脸识别相关企业数量最多,超2,000家,占总量的35.89%。接下来是批发和零售业(34.01%)、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19.16%)。

  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近十年以来,我国人脸识别相关企业(全部企业状态)的注册增速曾在2017年达到顶峰,高达60%。而2019年是我国历年来成立相关企业数量最多的年份,接近2,000家。

  以工商登记为准,截至8月31日,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我国今年共成立976家人脸识别相关企业。其中,2月与3月是我国今年成立此类企业数最多的月份,均成立超160家相关企业。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