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新任韩国国防部长官徐旭:将继续遵守韩朝军事协议

曾鼐 发布时间:2020-09-18 16:57: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首尔9月18日电 (记者 曾鼐)新任韩国国防部长官徐旭18日称,将继续遵守韩朝此前签署的军事协议,支持政府为推动朝鲜半岛和平所作的努力。

  8月,韩国总统文在寅提名陆军参谋总长徐旭为新任国防部长官。徐旭9月18日宣誓就职。

  徐旭表示,将采取坚定的防御姿态,支持朝鲜半岛无核化进程,推动建立永久和平。他称,为了实现这些目标,将加强军事训练,并继续执行韩朝签署的军事协议。

  2018年9月,韩朝签署《9月平壤共同宣言》以及军事协议,承诺缓解军事紧张,将非军事区打造为和平地带。

  徐旭称,在地区紧张局势加剧的情况下,将增强军事能力,利用先进技术,推动国防改革。

  此外,他还表示,在保持韩美同盟的基础上,应通过加强防御能力,加快推动战时作战指挥权的移交。

  自朝鲜战争后,美国在韩驻有大量军队,并掌握着韩国军队的战时作战指挥权。近年来,韩国一直与美国磋商,想收回战时作战指挥权。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