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南宁市召开推进惠台利民措施座谈会 面对面为台商解决问题

蒋雪林 董彬 发布时间:2020-09-28 08:49: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宁9月27日电 (蒋雪林 董彬)“如果您和其他台胞在申报个税时遇到问题,我们可以当面给你们解答。包括企业的各种税收优惠政策,我们也会主动去给你们宣讲。”广西南宁市税务局总会计师卢洁瑜27日表示。

  当天,南宁市召开推进惠台利民措施座谈会,南宁市各有关部门和在邕台商代表近50人参加会议。南宁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严丽萍出席会议。南宁市政府副秘书长蒙文虎主持会议。卢洁瑜在回答南宁师范大学台籍教师梁洲辅所提的问题时作上述表示。

  座谈会上台商畅所欲言,就台胞台企办理五险一金、台湾居民居住证使用,涉台金融业务等方面内容提出了意见建议,与会各部门结合自身职能工作现场对台商代表提出的问题一一做了回应,面对面为台商解决问题。

  严丽萍指出,今年6月,南宁市召开了贯彻落实助力台企“11条措施”座谈会。时隔3个月,再次召开推进惠台利民措施座谈会。这次会议既是对上次会议的检验与小结,更是对上次会议成果的巩固与提升。

  严丽萍要求,南宁市各部门要持之以恒,坚持不懈的将各项惠台利民措施落到实处,充分体现大陆切实把台湾同胞当作亲人的真诚意愿;台胞台企反映的一些问题需要反复沟通,深入研究才能得到较好解决,希望各单位要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强化学习,吃透政策,不断提高贯彻落实的能力水平;要担当实干,多措并举推进各项惠台利民措施的落地落实。措施的落地落实关键在人,我们必须要进一步树立担当实干的精神,认真听取台胞台企的意见、建议,及时回应他们的意见诉求,找准落实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与先进地区的差距,采取多种举措,不断推进我市各项惠台利民措施的落地落实,扎实服务台胞台企。

  严丽萍表示,大陆是台湾同胞挥洒才华的大舞台。在推进惠台利民措施的过程中少不了广大台胞台企的支持,希望台胞台企就如何贯彻落实各项惠台利民措施多提宝贵意见,特别是一些具体的有针对性的建议,也希望市台协积极发挥联系政府部门与台胞台企的桥梁纽带作用,及时帮助反映台胞台企诉求,积极传递党委、政府的关怀与慰问。南宁市也将一如继往的欢迎广大台湾同胞参与邕台交流合作,共享发展机遇,深入贯彻落实各项惠台利民措施,全方位地为台湾同胞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同等待遇,让台湾同胞在南宁学习工作生活更加便利、更加舒心。

  南宁市台协会长周代祥表示,这么多优惠政策肯定会有符合各领域企业经营发展需求市台协将积极做好配合,协助政府各有关部门将各项惠台利民措施落到实处。

  与会台商表示,在6月召开贯彻落实助力台企“11条措施”的基础上,时隔3个月,又召开推进惠台利民措施座谈会,深深感受到了南宁市推进各项惠台利民措施的力度与决心。这些惠台利民措施有助于台商寻找更多商机促进企业发展,要抓住当前深入推进各项惠台利民措施贯彻落实的时机,主动融入南宁经济社会发展,为深化邕台交流合作做出贡献。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