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2020年创新经济论坛将举办 谋划后疫情时代全球经济蓝图

发布时间:2020-10-16 08:41:00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6日讯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彭博、国际战略研究所和曼德拉发展研究所14日宣布将共同主办2020年创新经济论坛,论坛将于11月16日至19日以云论坛形式举行,与会政商领袖和专家学者将共同谋划后疫情时代全球经济蓝图。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常务副理事长、执行局主任张晓强 (Zhang Xiaoqiang) 表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全球经济和社会发展带来了巨大的新挑战和不确定性。在此特殊历史时刻,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作为一家智库,深感有责任继续与彭博等机构紧密合作举办线上创新经济论坛,聚集有重要全球影响力的政商界人士和思想领袖,共商人类发展面临的新问题、新挑战,共同为推动全球经济复苏和社会创新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创新经济论坛建立于一个信念,即只有通过所有地区、所有领域、所有行业的共同努力,才能解决世界所面对的最紧迫挑战。今年,在新冠肺炎疫情威胁加剧东西方分歧之际,我们的任务尤为紧迫。”彭博媒体集团首席执行官史哲庭(Justin B. Smith)表示,展开对话迫在眉睫。

  国际战略研究所所长兼首席执行官约翰·奇普曼(John Chipman)说:“国际战略研究所是一家全球性机构,密切关注有关地缘经济趋势如何影响国际安全与稳定的事件和分析。我们与私营部门紧密合作,将他们的创新之处推向市场,并努力应对不可避免的不确定性,这些对我们来说都十分重要。”

  曼德拉发展研究所执行主席格拉萨·马谢尔(Gra a Machel)表示,现在是全球企业、政府和非营利组织领导人齐聚一堂,就后疫情时代如何引导世界进行恢复和重建达成共识的重要时刻。许多非洲领袖将参与创新经济论坛的对话,这必将对推动上述议程、制定确保所有公民利益的政策方面带来极大益处。

  创新经济论坛的主旨之一在于汇聚东西方领袖,为“共建创新经济 同享普惠未来”贡献见解,助力发展反映世界经济格局变化的共同未来。2020年是创新经济论坛举办的第三年。本次论坛将通过全体大会、主题发言、分组讨论和双边会谈等多种形式,共商切实可行的全球复苏议程。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