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想在美大选前通过纾困案?佩洛西设48小时谈判时限

发布时间:2020-10-19 09:46: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9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0月18日,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表示,与特朗普政府在更为广泛的新冠疫情纾困法案谈判上,仍存在分歧。她表示,如果想要在大选前通过法案,国会民主党人和白宫需要在未来48小时内达成协议。

  据报道,佩洛西办公室对媒体解释称,届时,特朗普政府和民主党人需要对那些悬而未决的问题做出回答,否则在大选前将无法达成纾困法案。

  美媒指出,佩洛西此举旨在给特朗普政府施加压力。考虑到参众两院的立法程序,如果10月20日前双方仍难达一致,则法案很难在大选前达成。如果没有达成协议,谈判将在20日之后继续进行。

  10月17日晚间,佩洛西与财政部长姆努钦再次就新一轮的纾困法案进行电话谈判。佩洛西的发言人德鲁·汉米尔表示,两人的对话持续了大约一个小时,并在检测问题上出现了一些“令人鼓舞的新闻”,“但仍有许多工作要做,以确保有一个全面的检测计划。”

  汉米尔还呼吁,“白宫必须做出决定,以表明政府认真达成两党协议,为新冠大流行期间的美国人提供最大的需求。”他表示,两人将于19日再次进行谈话。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17日宣布,参议院将在20日、21日对一项价值5000亿美元的共和党新冠救济法案进行投票。该法案将包括联邦失业救济金和“薪资保护计划”(PPP)下的另一轮小企业援助。不过,民主党人预计会阻止这项法案通过,他们希望寻求更广泛的纾困计划,佩洛西与姆努钦几个月来为此不断进行谈判。

  自新冠疫情暴发,美国国会先后通过四轮经济刺激方案,拨款接近3万亿美元,但包括失业保险在内的多项援助已在8月初到期。美媒援引分析称,如果两党不能在近期就新一轮经济刺激计划达成一致,将可能导致美国第四季度经济再度下滑。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