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海峡两岸半导体业界精英合肥共商“芯”合作

张俊 发布时间:2020-10-23 15:34: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合肥10月23日电 (记者 张俊)第五届海峡两岸半导体产业(合肥)高峰论坛23日在安徽省合肥市举行,来自海峡两岸半导体业界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500余人参会。

  合肥市政府副市长王文松表示,合肥作为中国海峡两岸集成电路产业试验区,近年来积极与台资台企展开合作,引进了一大批龙头企业在合肥投资兴业,推动半导体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目前合肥集聚集成电路企业超过280家,从业人员超过2.5万人。

  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施敏通过远程视频在论坛上表示,近年来,大陆集成电路产业不断壮大,大陆成为全球最大的半导体消费市场。台湾在半导体产业领域经验丰富,两岸半导体产业合作前景广阔,两岸应该密切合作,相互配合,最终形成一加一大于二的效应。

  “中国半导体产业发展需要加强人才的培养。”中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严晓浪表示,中国半导体产业需要聚集高端人才和技术,形成实用型、复合型、高端型人才培养机制,培养创新型人才和卓越工程师,确保半导体产业可以持续得到人才支撑。

  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副理事长于燮康表示,长三角半导体产业优势明显,拥有较为完整的产业链,长三角半导体产业应该加强深度融合,特别是在人才、技术、资金、市场领域加强合作,助推半导体产业发展。

  记者从合肥市官方获悉,海峡两岸半导体产业(合肥)高峰论坛已连续举办四届,累计吸引2000余名台湾企业家来合肥参会。据统计,截至今年9月底,合肥集成电路企业超过280家,初步构建了完整的产业布局。合肥已成为中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最快、成效最显著的城市之一。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