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美媒:美拟对“北溪-2”实施新制裁

牧之 发布时间:2020-11-12 08:33:00来源: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美国彭博社11日援引3名知情人士的话称,美国有意对“北溪-2”天然气管道项目中与俄罗斯船只合作的保险和认证公司实施新的制裁。

  彭博社称,美国国会参众两院已商议好将对“北溪-2”项目的新制裁纳入“2021财年国防授权法案”,该法案应在今年年底前通过。据悉,制裁不会针对德国或德国官员。

  报道称,受美方制裁影响,俄方暂时无法雇用外籍船只铺设天然气管道,只能使用本国船只。

  “北溪-2”天然气管道项目始建于2018年,原计划于2019年底完成。因美国国会通过一系列针对该项目的限制性措施并将其纳入《2020财年国防授权法案》,要求直接参与天然气管道铺设的西方公司立即停止作业,导致包括瑞士Allseas等承担管道铺设任务的公司在今年1月前相继停工。当时,美国制裁措施中还明确要求不能为“北溪-2”项目建设提供建造船舶,这导致整个项目被迫暂停。目前管道铺设工程完成量为93%。

  今年10月,俄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表示,俄方将恢复“北溪-2”天然气管道铺设工作。然而,10月20日,美国务院扩大对“北溪-2”项目的制裁,将参与对管道铺设船只进行设备安装或现代化改造的公司纳入制裁范围。这将进一步阻滞“北溪-2”复工进程。(牧之)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