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连系·香港”主题展在津开幕

发布时间:2020-11-12 15:46: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连系·香港”主题展览于11月11日在天津市正式开幕。这次展览以“连系 香港”为题,目的是突显香港作为连系内地与海外的枢纽角色。展览结合了文字、图片和视频等多种形式,介绍香港的最新经贸情况、营商优势和科创发展,让天津民众了解香港在回归后如何积极与內地加强连系,发挥其融汇中西文化的独特桥梁作用,以香港所长,服务国家所需。展览亦同时介绍香港的多元生活风貌、绿色生态和文艺精髓,让天津民众全方位认识香港,加强香港与天津两地的民心连系。

  香港特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副主任林雅雯表示:香港一直是天津的最大投资来源地,亦是天津企业走出去和把外资引进来的首选平台。近年,天津的优势非常明显,例如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下,天津是北京非首都功能的主要承接地;天津自贸区的改革创新政策又不断推陈出新;天津港带动融资租赁、商业保理和平行进口等多个行业的蓬勃发展,对投融资和各种现代服务业必定有庞大需求,而这些正是香港所长。

  我们希望这次展览能让大家了解到香港和天津是很好的合作伙伴。香港特区政府驻京办和驻天津联络处未来会继续加强在津的经贸和文化推广工作,深化两地的连系,促进港津的进一步合作。

  《连系·香港》展览于天津恒隆广场L1中庭举行,展期为11月11至17日,免费参观。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