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巴拉圭最大国际机场正式恢复商业航班运营

发布时间:2020-11-17 13:54: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3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受新冠疫情影响而暂停商业航班运营约7个月后,巴拉圭最大机场西尔维奥·佩蒂罗西国际机场,以及位于上巴拉那省明加瓜苏市的瓜拉尼国际机场于10月21日正式恢复商业航班运营,此举将为巴拉圭经济和旅游业疫后复苏注入新动力。

  据报道,10月21日,巴拉圭总统贝尼特斯、公共卫生部部长马佐莱尼、旅游部部长德阿法拉、国家民用航空局局长卡纳赛瓦等政府官员出席了西尔维奥·佩蒂罗西国际机场重启仪式。

  卡纳赛瓦表示,在正式恢复商业航班运营以后,所有航空入境旅客、航空公司和机场工作人员都必须严格遵守公共卫生部制定的卫生防疫协议,以防止新冠病毒在国内蔓延。

  卡纳赛瓦还指出,新冠疫情对巴拉圭民航业造成了严重冲击,在2020年3月至9月商业航班停运期间,民用航空局经营收入同比减少了55%,航空旅客运输量、航班数量和航空货运量也分别同比下降了91%、46%和21%,当前的目标是推动巴拉圭民航业恢复至疫情之前的水平。

  另据巴拉圭驻西班牙大使馆透露,在西尔维奥·佩蒂罗西国际机场重启以后,西班牙欧罗巴航空公司公布了巴拉圭商业航班飞行计划,该公司将从10月30日起恢复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市往返巴拉圭首都亚松森市的国际商业航班。

  此外,欧罗巴航空公司执飞的亚松森市至巴西圣保罗市的定期商业航班,也将于11月2日恢复运营。

  在新冠疫情暴发以后,巴拉圭政府随即暂停了国际商业航班运营,仅允许人道主义航班入境。后来,政府为逐步恢复国际商业航班,于9月率先开通了亚松森市至乌拉圭蒙得维的亚市的“泡沫航班”。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