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东城成立北京首家医学博士联盟

发布时间:2020-11-18 15:07:00来源: 中新网北京

  中新网北京新闻11月17日电 (陈杭)北京市第一家成立的医学博士联盟、探索构建驻区三甲医院和区级医药单位高端人才有机融合、在博士间搭建学术交流的渠道……17日,北京市东城区医学博士联盟成立大会暨首届“博医东城”学术会议在国子监彝伦堂举办。

  “东城区驻区央属、市属卫生健康机构集中,具有医药卫生领域人才聚集的优势。”东城区卫生健康委主任王建辉现场宣读关于成立东城区医学博士联盟、东城区医药专家委员会、博士工作站的决定。

  王建辉介绍,“博医东城”联盟要在东城区委、区政府和区委卫生健康工委领导下,充分发挥平台优势作用,大力集聚培养一批高精尖的医药卫生领军人才,为东城打造医药资源丰富、医药人物璀璨、医药品牌彰显、国医文化有效传承的医药人才高地,助推高质量发展,做出自身贡献。

  据悉,“博医东城”联盟以“弘扬健康、促进医疗、垂身示范、树立标杆”为宗旨,围绕深入精研临床、促进科技创新、开展学术科普、做好义诊宣教等方向开展活动,为驻区、区属医疗机构医学博士搭建沟通协作平台,高标准遴选13个博士工作站并授牌,探索博士工作站运行机制,着力激发系统内博士人才能力潜力,提升驻区居民健康服务水平。

  北京市人才工作局副局长刘敏华在讲话中指出,东城区作为首善之区,中西医药卫生资源丰富,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树立强烈的人才意识,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深入推进人才强区战略,牢记使命担当,不断追求卓越,充分发挥好“博医东城”联盟作用,在医药学术交流、人才培养、医药资源共享、科研成果转化、医药产业发展人才创新合作平台建立等方面积极探索,大胆尝试,积极推进医药人才发展高地建设,助力健康东城事业发展。

  下一步,“博医东城”联盟将以“弘扬健康、促进医疗、垂身示范、树立标杆”为宗旨,紧紧围绕深入精研临床、促进科技创新、开展学术科普等方向开展活动,努力探索博士工作站运行工作机制,在推进医联体建设、医养结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医药事业发展、优质医疗资源下沉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为构建预防、治疗、康复、健康促进的全周期健康管理“东城模式”提供有力支撑。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