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北京新增2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均由瑞士抵京

发布时间:2020-11-19 14:59: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1月10日电 (记者 杜燕)11月9日0时至24时,北京新增报告2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由瑞士乘坐航班抵达北京。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10日表示,11月9日0时至24时,北京无新增报告本地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

  该委员会介绍,新增报告的2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中,一例为22岁男性,福建藉;另一例为45岁女性,福建藉。两人均自瑞士乘坐航班于11月8日到达北京首都机场,海关进行健康筛查并采样后,经闭环管理送至集中隔离酒店,11月9日海关报告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当日转运至北京地坛医院。

  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两人均被诊断为确诊病例,其中男性患者临床分型为轻型、女性患者临床分型为普通型。已对以上2例确诊病例同航班及同乘车的密切接触者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目前无异常报告。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表示,北京自2月29日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以来,截至11月9日24时已累计报告来自24个国家的188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该委员会指出,目前,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时有发生,北京市民如非必要应避免国际旅行。如必须乘坐飞机应尽量选择直航航班,在旅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境外人员回国时,应认真了解有关国家出境时的核酸、抗体检测要求,按照相关规定做好检测;入境时要主动、如实进行健康申报,配合海关检疫部门的健康筛查,按要求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在医学观察期间出现任何身体异常,均要及时报告,减少疫情传播风险。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