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朝阳中小微金融服务平台上线一年助力企业融资逾150亿

发布时间:2020-11-23 17:48:00来源: 中新网北京

  中新网北京新闻11月21日电 今天,北京市朝阳区金融办介绍,朝阳区中小微企业金融综合服务平台(简称“平台”)上线一年以来,注册企业突破12000家,帮助3100余家中小微企业融资成功,总融资规模超150亿元。

  2019年11月21日,由北京市朝阳区金融办和北京市金控集团共同开发建设的朝阳区中小微企业金融综合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运营,是全市首家落地的为中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专属平台,充分聚合各类金融资源,为中小微企业提供自初创期、成长期到成熟期的“全方位、全链条、全生命周期”的综合金融服务。

  朝阳区金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平台历经一年的发展与完善,服务能力显著提升,逐渐具备以下几个特点:

  ——功能“全”。目前,平台已入驻43家金融服务机构,基本实现内资银行全覆盖,并引入汇丰银行等外资银行,引入首创担保、中关村科技租赁等机构补充传统银行信贷模式,满足不同规模、不同类型企业灵活多样的融资需求。

  ——产品“新”。平台已上线200余款金融产品,包括设立防疫应急转贷基金为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免息“过桥”、上线科技类企业专属融资产品“朝科贷”、文创类企业专属融资产品“文创普惠贷”以及运用金融科技手段实现无抵押无担保纯信用贷款的“场景融资”特色产品,为中小微企业抵质押物不足提供了解决路径。

  ——匹配“准”。平台依托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等新兴技术的支撑,对企业进行多维度画像,梳理关系网络、搭建标签体系、量化信用评级,缓解信息不对称、不准确、不充分等问题,构建智能匹配引擎,形成“千企千面”的产品体验,实现资金供需的有效匹配。

  ——融资“快”。平台继PC端上线后,结合现在用户群体的使用习惯,开发上线了微信端操作平台,基本实现全流程线上化操作,一键申请、实时反馈。从企业发布需求到业务受理平均用时7天即可完成放款流程。

  ——政策“灵”。平台对各类惠企政策进行收集整理、核心提炼、标签化处理,并搭建智能政策推荐模型,将政策嵌入业务流程,实现企业、业务、政策间的一一匹配,推动政策“走上门”,确保企业看得到、看得懂、用得上。

  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在平台现有成果基础上拓展服务的深度和广度,通过设立风险补偿金、上线政府采购确权贷产品、运用金融科技发展场景融资、发挥政策性担保机构作用,让更多中小微企业获得贷款,为中小微企业平稳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