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法国源讯沈阳运营中心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0-11-24 14:05:00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沈阳11月24日消息(记者徐志强)11月23日,法国源讯沈阳运营中心落户沈阳中关村智能制造创新中心并正式启用。

  法国源讯公司(ATOS)是欧洲规模最大的IT服务公司,总部位于巴黎,年收入约130亿欧元,在72个国家和地区拥有11万名员工。源讯主要服务于行业客户,包括国防、金融服务、健康、制造业、公用事业、政府部门、零售、电信和运输;在全球智能制造的数字化服务领域,居于领先地位。

  项目方表示,沈阳是中国最早的重工业基地之一,有着深厚的制造业积淀。法国源讯在沈阳设立营运中心的目的,就是将源讯先进的数字化技术和沈阳当地的产业需求相结合,将源讯在国际上丰富的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实践和沈阳的实际情况相结合,通过共同努力,为老工业基地转型升级赋能,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

  法国驻华大使罗梁在致辞中指出,数字经济已经成为推动中国经济发展最强有力的引擎。欧洲信息技术企业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等方面经验丰富,有着很多成功的案例。中国巨大的制造业市场可以和法国、德国等欧盟国家的创新技术互为补充,中欧在数字经济的合作必将实现双赢。

  据悉,源讯中国总部位于北京中关村科技园区朝阳园。源讯沈阳运营中心的启动,在新一轮东北振兴和京沈对口合作的大背景下,既是沈阳市落实国际国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一项具体举措,也是深化京沈合作的又一范例。

  启动仪式后,源讯与沈阳中关村共同举办了中欧工业互联网数字化转型研讨会,德国西门子公司、SAP公司、宝马汽车公司,法国米其林轮胎沈阳公司、沈阳鼓风机集团等知名企业的高管和技术专家,就工业互联网、数字孪生、制造业服务化等主题,开展了深入的技术交流和成功案例分享。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