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园艺驿站走进世园公园

发布时间:2020-11-26 15:02:00来源: 中新网北京

  中新网北京新闻11月26日电 11月25日,北京世园公园百蔬园园艺驿站正式揭牌成立,成为世园公园内首个园艺驿站,也是延庆区第三家园艺驿站。园艺驿站走进世园公园,既让园艺驿站有了更宽敞更具特色的驿站空间,也让世园公园多了一处市民深度参与,感受身边园艺氛围的好去处。

  北京世园公园百蔬园园艺驿站占地面积3.5万平方米,是北京市第84家园艺驿站。驿站主体充分利用世园会遗留资源,由百蔬园原活动接待室改造而成。

  园艺驿站共设立温室展示区、蔬菜种植展示区、园艺中心、演艺小广场等功能分区,市民可以在驿站内种植各自喜爱的园艺植物,交流园艺经验,“零距离”感受自然、享受园艺,在提升园艺水平的同时,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

  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延庆作为2019北京世园会举办地,在盛会圆满落幕后,始终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让绿色、健康的园艺生活理念逐渐流淌沁润到了市民的心中。这次园艺驿站在北京世园公园‘安家’,不仅使‘让园艺融入自然、让自然感动心灵’的办会理念得以延续,更让来到北京世园公园游玩的游客有了新的好去处。”

  “未来我们将在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和延庆区园林绿化局对的支持和指导下,以园艺驿站为平台,继续开展丰富的园艺活动,保持北京世园公园对市民游客的吸引力,以及公园本身的精彩和活力,切实为广大市民提供一个亲近自然、接触园艺的机会和平台。”北京世园文旅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赵康说。

  据悉,未来,驿站将通过开展系列丰富多彩的园艺活动,在普及园艺知识、培养园艺氛围、宣传生态园林文化的同时,倡导绿色生活新方式,打通生态惠民“最后一公里”。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