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澳煤炭船只滞留中国港口?中方:系依法依规检测

发布时间:2020-11-26 19:47: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1月25日电 (记者 梁晓辉)针对有关澳大利亚煤炭船只滞留中国港口的询问,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是依法依规加强对进口煤炭的质量安全检验和环保项目检测。

  有记者提问,根据彭博社和有关公司的数据分析显示,大约50多艘装载澳大利亚煤炭的船只在中国的港口滞留,等待卸货。中方对此有何评论?这些船只为何无法卸货?为何无法转移驶向其他港口?

  “我和我的同事已经多次回答了有关问题。”赵立坚回应说,近年来,中国海关对进口煤炭的安全质量进行风险监测和分析,发现进口煤炭环保不合格情况较多。中方依法依规加强对进口煤炭的质量安全检验和环保项目检测,以更好地保护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和环境安全。

  “至于你提到的具体问题,请你向主管部门了解。”赵立坚说。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