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成都已完成重庆协查出境无症状感染者相关人员筛查 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发布时间:2020-11-30 14:28:00来源: 四川新闻网

  四川新闻网成都11月30日讯(记者 李丹)30日,成都市卫健委发布消息,11月29日上午,成都市获悉重庆市SK海力士公司一韩国籍员工于11月26日自重庆来蓉,由双流国际机场搭乘航班飞往韩国,该旅客11月28日在韩国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获知上述信息后,成都市第一时间联络重庆市了解相关情况。同时,迅速组织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核酸检测、环境消杀等工作。卫健、公安、机场等部门组成联合调查组,结合监控录像等,对相关情况进行摸排。

  经查,该旅客乘坐公司专车于26日23点30分抵达双流机场,无成都市内停留地点,在机场期间除安检外全程佩戴口罩。27日凌晨2点15分该旅客乘坐OZ324次航班飞往韩国仁川。根据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双流机场每2小时对室内环境开展一次常规消毒。

  调查同时发现,该旅客的送行司机于27日凌晨0点30分入住成都市龙泉驿区龙福宾馆,清晨7点退房后,驾车返渝。该司机目前已在重庆市隔离管理,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

  截至11月30日凌晨,成都市已对双流机场的103名相关人员及13份环境样品开展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对龙泉驿区龙福宾馆14名相关人员及4份环境样品开展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该旅客活动过的机场区域及司机入住的龙福宾馆均已完成终末消毒。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