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海淀西北旺镇拆除私搭乱建 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发布时间:2020-12-02 14:18:00来源: 中新网北京

  中新网北京新闻12月1日电 (马伟伟 彭丹)近日,海淀区西北旺镇启动两辆钩机、三台洒水车,对屯佃村北部违法建设进行拆除。该地块建于2000年,后经过陆续加盖,建筑面积达6000余平米,违法建设多用于出租经营,环境治安问题突出。

  在拆除此处违建之前,执法人员先后多次对相关人员进行思想工作,解释法律法规知识,明确告知将在规定时间内对点位进行断水断电,确保拆除工程的安全进行。在拆违过程中,施工人员做好风险防范和洒水降尘;拆除后做好清运渣土、铺网防尘等工作。

  下一步,西北旺镇将强化拆违后的腾退利用工作,计划配置公共卫生间市政设施,安装建设器材优化居住环境,增设球场并实施绿化,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群众幸福感与获得感。

  近年来,西北旺镇全力推进美丽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有效遏制各村私搭乱建现象,为村民创造了良好的生活环境。在永丰屯村东头,110亩地拆违后建成了滨河公园,这里绿树成荫、场地开阔,有健身器材,还有篮球场、网球场、乒乓球台等。

  据西北旺镇孙景龙副镇长介绍,西北旺镇属于城乡结合处,具有待拆迁村多、人员结构复杂、违法建设分布散乱等特点。为有序推进解决各类违建治理问题,西北旺镇根据自身特点,创新思路,把违法建设整治与最美西北旺建设、推进土地综合治理等相结合,全面推进违法建设治理工作。

  今后,西北旺镇将继续围绕北京城市战略定位,以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为主线,依托“镇街吹哨、部门报到”机制,进一步健全巡查监控机制,努力实现“防违全天候、巡查无缝隙”,严厉打击新生违法建设。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