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内蒙古研究部署生态环保和污染防治工作强调 让硬杠杠的要求真正落实到位

发布时间:2020-12-07 16:55:00来源: 中国环境报

  12月4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主持会议。

  据悉,会议听取了全区污染防治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内蒙古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实施办法》《各级党委和政府及自治区有关部门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清单》。

  会议指出,近年来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特别是污染防治取得重要成效,但工作中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究其原因,根本上是一些领导干部思想认识不到位,抓整治整改、抓攻坚破阻的责任担当不够、决心力度不大。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举措、更扎实的作风抓好各项任务举措落实落地。

  会议明确,要聚焦完成“十三五”时期污染防治各项考核指标和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及“回头看”整改任务,深入查找、着力解决生态文明建设中的突出问题和短板弱项,推动生态环境问题整治常态化、长效化、精准化。要强化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责任落实,加大对盟市、旗县的生态环保督察力度,形成纵向上层层负责、上下联动,横向上各负其责、密切配合的工作合力。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