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体育

李香凝晋级花滑自由滑 自责表现紧张

褚鹏 发布时间:2018-02-22 14:01:00来源: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褚鹏)平昌冬奥会花样滑冰女单比赛结束了短节目的较量。俄罗斯奥运选手扎吉托娃以高难度的表现拿到了82.92分,暂列短节目第一,她的同胞、夺冠热门梅德韦杰娃排名第二。中国选手李香凝惊险地以第24名晋级自由滑。

  伴随着和团体赛里同样的音乐“天堂电影院”,17岁的李香凝没能滑出团体赛中的表现。她在第一个跳跃动作时就摔倒在地,最终只拿到52.46分,让她非常担心自己不能晋级自由滑。虽然最终惊险晋级,但李香凝依然自责自己在大赛上的紧张表现。

  作为首次参加冬奥会的选手,李香凝得到了队里心理老师的帮助。李香凝介绍,老师会教她如何在比赛中调节心态。“但我可能还是没有调整好吧。”李香凝说。对于失误的原因,李香凝说:“我对自己不太满意,可能是第一次参加这么大的比赛,还是比较紧张。练习6分钟的时候,我还有些失误。”李香凝说,紧张的时候,她做动作的节奏就会把握不好,这就是摔倒的原因。尽管她补做了跳跃动作,希望能挽回一些分数,得分还是很不理想。

  相比李香凝的紧张,几位名将在冬奥会短节目中表现出色。排名短节目前4位的两位俄奥运选手扎吉托娃和梅德韦杰娃、加拿大的奥斯蒙德以及日本的宫原知子,全都刷新了个人最好成绩,两位俄罗斯姑娘还先后刷新世界纪录,这也让观众对女单自由滑的比赛充满期待。

(责编: 陈冰旭)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