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体育

棋圣连笑赢下拉锯战 与辜梓豪会师挑战者决赛

发布时间:2018-05-24 10:30:00来源: 人民网

  今天,第三届洛阳白云山杯中国围棋棋圣战半决赛在白云山景区战罢。檀啸不敌辜梓豪,连笑鏖战6小时半目胜范廷钰,挑战权决定战将于25日继续进行,连笑VS辜梓豪。

  檀啸与辜梓豪一局棋中,开局辜梓豪黑棋目数捞得很凶,檀啸在中腹撑起一块模样,但棋形不是很厚,黑棋深入白腹中,一路逃至左边,最后辜梓豪将黑龙安然处置,檀啸见目数不够便中盘认负。

  连笑与范廷钰这盘棋共下了338手,读秒2个小时,是一盘十分辛苦的拉锯战。局面从一开始就打得十分散,范廷钰黑棋开局在左上方生出一块孤棋,连笑则抓住这块黑棋穷追不舍,最后,一条从上到下蔓延的黑巨龙只有两眼做活,十分壮观。这盘棋除了对黑龙的攻击,并没有太多激烈的战斗,但是由于局面太散,最后导致全盘棋子非常密,338手在一共只有361个交叉点的围棋盘中,已属于很大的手数。收束完单关之后,连笑以0.5目的优势胜出,艰难地赢下这场拉锯战。

  连笑作为已经拥有“名人”、“天元”两大头衔的棋手,若此番再获得“棋圣”头衔,将成为中国历史上第一位包揽三大头衔的棋手。

(责编: 陈冰旭)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