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科技

国产操作系统银河麒麟V10 SP1发布

发布时间:2021-10-29 10:15:00来源: 新华网

  10月27日,在2021操作系统产业峰会上,麒麟软件发布了银河麒麟V10 SP1。作为一款移动时代的安全操作系统,银河麒麟V10 SP1在进一步提升安全能力的同时,在易用性和生态能力打造上达到全新高度。


图为发布会现场。新华网发(主办方供图)

  中国工程院院士郑纬民在致辞中表示,操作系统是网信安全事业的基础,长期以来,银河麒麟等国产操作系统版本不断迭代升级,安全性和易用性也稳步提升。这次银河麒麟V10 SP1的发布,伴随十万款以上的软硬件认证产品,说明操作系统生态领域达到了全新高度,希望麒麟软件未来能够面向通用领域,持续锻造安全创新操作系统和相应解决方案。希望产业上下游持续努力,以生态丰富的产品服务产业高质量发展,以安全稳定的能力赋能数字经济,助力建设数字强国。

  麒麟软件高级副总经理韩乃平和孔金珠现场展示了银河麒麟V10 SP1的全新能力和行业定制解决方案。银河麒麟V10 SP1操作系统融合PC和平板的能力,界面简单、纯净,实现高安全与高性能。来自水利部、工商银行等多个领域的核心客户分享了银河麒麟操作系统应用案例。

  据悉,麒麟软件成立以来,一直主抓技术核心研发,经历一年多的时间,与数千家合作伙伴共筑网信产业发展,适配认证的软硬件生态产品从一万余款迅速突破十万款,其涵盖了桌面办公、影音娱乐、工控设计、网络安全、协同管理、行业软件等所有门类。这不仅是银河麒麟操作系统的进步,也是操作系统生态领域的一个重大突破。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