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延庆多措并举让世园游客进得来出得去

发布时间:2019-05-05 10:48:00来源: 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5月4日电 多部门联动指挥、加大远端监控力度、加大接驳频次、加强人员保障……五一期间,延庆区科学调配交通运行,让世园游客进得来、出得去。

  五一前夕,延庆区专门成立了世园会交通保障组,各成员单位齐聚世园会交通运行指挥中心,合署办公,协同合作,联动指挥。在指挥中心内,公交数据、S2线客流数据、旅游大巴数据、高速通行数据等信息实时汇聚而来,指挥中心工作人员实时监测、分析世园会客流,并在此基础上对城市交通的变化情况进行科学合理的预测,有效协调城市居民交通出行与世园会游客交通需求,确保各个环节的安全、可靠,提升游客和市民出行体验。

  5月3日上午11:00,在世园会交通运行指挥中心,记者看到,显示大屏上,停车场剩余车位数不断变化更新,当停车场使用率达到70%时发布橙色预警,使用率达到80%时发布红色预警。这些信息通过交通广播、高速路和城市道路上的电子大屏幕实时发布,引导游客和市民合理规划路线和行程。“不仅是停车场数据实时更新,我们还与高德地图、百度地图实现了数据共享以及管控措施的共享,比如哪些停车场满了,可以去哪些停车场,这些信息都会实时发送给使用导航的用户。同时,远端停车场启用时也会进行实时通知,方便我们通知公交集团准备进行接驳。”延庆区交通局副局长李民伟说道。目前,延庆区交通局在原有85辆接驳车的基础上,增加了备用应急接驳,根据接驳实时数据调配应急接驳。据统计,5月1日至3日,停车场摆渡接驳共发车2640车次,运送游客14万人次,全方位为游客提供便捷、周到、人性化的出行服务。”

  与此同时,交通信息服务岗也与北京交通APP、世园会APP、交通广播等媒体形成信息平台互动,其中,中国交通广播、北京交通广播每半小时都会对世园路况进行一次播报,引导游客及时选择合理的通行路线。

  针对高速拥堵的情况,首发集团与兴延高速公司组织高速公路疏导力量保障通行。公交集团则视情况增配公交运力,减少游客等待时间。延庆区公安分局交通支队也同步增强区域内交通管控措施,采取远端分流、管控、绕行、劝返等措施,做好停车场秩序维护与引导分流工作,让车流更畅通。

  在加强交通调配的同时,延庆区也加强了交通志愿服务,五一期间,每天都有近200名志愿者上岗,在各个交通重要节点,做好瞬时大客流应对,确保客流疏散有序。此外,1100多名"延庆乡亲”志愿服务队队员们也活跃在城区和世园周边的主要路段,开展交通引导、文明劝导等活动,为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提供热情周到的志愿服务。

  “下一步,我们会继续加强对世园会客流以及交通变化情况的监测和研判,利用大数据技术和信息化手段,切实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针对性。”李民伟说,“同时,也建议广大市民和游客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绿色交通工具出行,自觉服从交警指挥疏导,共同确保来往世园道路的安全、平稳、有序、畅通,享受安全、畅通的世园之旅。”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