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北京世园会山西园全部完工

张丽媛 发布时间:2019-05-27 16:40:00来源: 山西日报

  4月19日,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山西园建设全部完工,进入调试阶段。

  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将于4月29日至10月7日在北京市延庆区举办。山西园位于中华园艺华北展区中华轴北侧,占地3050平方米,以“三晋新景观、美丽新家园”为主题,外观轮廓是一座写意的晋商大院,建筑形式源于山西民居的特点,通过厚重古朴的砖雕、木雕、石雕3种标志性建筑符号展现山西特色。推开朱漆的院门——“晋门”,由盆栽组成的“表里山河·美丽山西”“照壁”映入眼帘。

  园内“太行山”雄伟秀美,“吕梁山”花果飘香,“汾河”碧波荡漾,“荀子”开坛讲学。漫步其间,我们可以跨水穿峡,在挂壁步道上感受太行山的生态巨变;可以品果论酒,在丘陵梯田中体验吕梁山的绿色之美;可以沿河而下,在青潭瀑旁领略汾河的净水安澜;可以赏花研史,在花境之中体味山西生态的和谐之姿。满园的树木、花草、果蔬与山川互为映衬,相得益彰。展区正中是由鲜花和绿植组成的《壮美河山》,述说着晋商闯荡丝绸之路的辉煌成就。(记者 张丽媛 通讯员 赵胜奇)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