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阿尔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揭碑

王慧 发布时间:2019-05-27 16:54:00来源: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阿尔山世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主碑揭碑。王永生摄

  阿尔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授牌。王永生摄

  人民网阿尔山5月19日电 (王慧)19日上午,阿尔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正式揭碑,成为我国第34个世界地质公园。

  阿尔山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贺在致辞时表示,阿尔山世界地质公园的正式揭碑,是阿尔山旅游发展史上的又一个里程碑事件,为阿尔山绿色发展迎来了新的机遇,对于保护地质资源、弘扬地质文化、发展旅游产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今后,我们将秉承“开发、保护、创造、共享”的宗旨,严格按照世界地质公园的建设标准,更加注重地质遗迹和生态环境的保护与开发,积极开展内外交流合作,精心组织实施品牌战略,持续提升地质公园的品牌影响力,努力把阿尔山世界地质公园打造成为一个集生态、地质、科普于一体的一流地质公园和内蒙古旅游新名片,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阿尔山位于祖国北疆,地处大兴安岭南麓,辖区内有保存完整的原始火山地貌和温泉特征,千姿百态的花岗岩山峰,千回百转的高原曲流河等奇特地质景观,辅以茂密的森林,构成了阿尔山秀美的自然风光,结合林区淳朴的民风,共同造就了阿尔山世界地质公园,留下了许多具有重要科研价值的地质遗迹,在国内外都具有独特性、典型性、优美性。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