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2019数字文旅发展论坛召开 聚焦5G与文旅融合

伍策 发布时间:2019-05-31 10:25:00来源: 中国网 |

  中国网5月13日讯 经文化和旅游部批准,5月10日,由中国旅游研究院、桂林旅游学院和旅享视界共同主办的“2019数字文旅发展论坛”在京举行。本次论坛以“5G与文旅融合”为主题。

  据悉,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主任戴斌做了致辞,他在讲话中表示,数字文旅的时代已经到来,5G、4K这些新的科学技术正在改变人们未来的旅游。今天的旅游业已经进入主客共享的新时代,在技术推动下,各产业边界逐渐消失,文旅产业需要适应并创新商业模式。为此,产业研发者、经营管理者、行业的监管者必须要用全新的思维、全新的手段应对这样一个新时代的到来。同时,对技术的影响和应用也要有一个客观的认识,无论技术如何变化,我们最终的目的是要以人为本,以服务好人民群众的旅游需要作为发展的衡量标准。

  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刘旗做了《智能产业与数字文旅:重庆的经验与前景》的主题演讲,介绍了重庆市数字文旅的热点话题和文旅行业数字化的情况。2018年以来,重庆市智能产业和5G发展引起广泛关注。

  全球化智库副秘书长秦刚研究员做了《第五代城市文明:全球化时代的中国文旅梦》的主题演讲,分析了全球城市发展的趋势和优秀案例,并以此为基础说明了当代城市与文旅产业的紧密关系以及文旅产业的发展方向。

  阿里云创新中心(无锡高新)负责人郭炯明做了《5G与文旅融合的技术赋能》的主题演讲,分享了对5G、云计算、智能化等技术开发情况,并对阿里云创新中心的最新创业案例特别是智慧旅游的解决方案等进行解读。

  旅享视界创始人、CEO廖宇做了《5G与文旅融合》的主题演讲,对5G等新技术重塑智能文旅、文旅产业供给侧改革、全球视频文旅服务、旅游行业转型升级、定制产品、国际竞争以及相关政策建议等进行发言。

  最后,论坛还就5G数字文旅专家库、5G数字文旅参考资料和案例、文化旅游产品创新联盟、旅享视界以及合作各方成果等进行了系列发布。

  (伍策 一元)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