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第一届中非经贸博览会6月27日至29日在长沙举行

发布时间:2019-06-05 16:43:00来源: 华声在线

  国务院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

  第一届中非经贸博览会6月27日至29日在长沙举行

  由商务部和湖南省政府共同主办,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昨日,国务院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由商务部和湖南省政府共同主办、以 “合作共赢,务实推进中非经贸关系”为主题的第一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简称“中非经贸博览会”),6月27日至29日在长沙举行。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发布中非经贸博览会相关信息。

  举办中非经贸博览会,是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9月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上宣布的对非合作“八大行动”的第一大行动,是中非合作论坛机制下重要的经贸活动平台,是推动构建中非命运共同体的实际行动。

  商务部和湖南省人民政府联合20余个中央部委和8个金融机构、商协会,共同组成了组委会。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中非经贸博览会筹备工作,成立了由省委书记杜家毫任主任的湖南筹备委员会,明确提出“要举全省之力办好博览会”。在中非双方共同努力下,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中非经贸博览会受关注程度非常高,创新力度大,特色特点鲜明。

  活动内容实。博览会紧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对非合作“八大行动”,聚焦贸易、农业、投融资、合作园区、基础设施等领域,将举办14场主题鲜明、精彩纷呈的活动和1场展览展示,多角度、深层次交流和探讨中非经贸合作的新路径、新措施。

  参会热情高。海内外各界高度关注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目前,53个非洲国家,联合国工发组织、粮食计划署、世贸组织、非洲联盟等国际组织,以及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大型企业等已报名参会参展,参会规模将突破1万人。

  合作势头好。按照“突出经贸、保证质量”的原则,博览会聚焦中非合作的重点领域、重点区域和重点产业,面向非洲、面向全国收集中非经贸合作的项目,将根据收集的情况整理出合作项目库。这些项目涉及到投资、贸易、农业、旅游、物流等,涵盖乌干达、加纳、科特迪瓦等39个非洲国家。

  展览形式新。展览会期间将设立中非经贸合作成果展、非洲国家展、案例方案展、中国省区市展和企业展。其中对非经贸合作的案例方案践行“授人以渔”的理念,编印成了中非经贸合作的案例方案集,向非洲朋友传播“中国智慧、中国经验”。此外,开设网上博览会,建设中非经贸数字平台,并在湖南高桥大市场建立“非洲商品展销馆”,打造永不落幕的中非经贸博览会。(记者 刘永涛 黄婷婷)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