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湖南晴热坐镇今明两天升温维持 端午假期雨水降温

发布时间:2019-06-05 16:43:00来源: 长沙晚报

  湖南晴热坐镇

  端午假期雨水降温

  夏天正式到来,从2日起,湖南晴热发力,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超30℃。长沙今日也是蓝天白云、阳光灿烂,最高气温升至33℃,市民又进入“打败我的不是天真,而是天真热”的日子了。

  晴热坐镇,今明两天全省升温维持。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湘中以北地区4日最高气温可达35℃,长沙4日最低气温25℃、最高气温34℃,臭氧浓度可能超标。

  但晴天不会持续太久,5日起“救急”的雨水就来降温了。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湖南降雨偏多。5日开始,湖南降水发展,张家界等湘西北局地暴雨;6日到7日,常德等湘中以北有中雨;8日到10日,全省自北向南有一次强降雨天气过程。

  长沙本周前晴后雨,降水偏多,其中5日至6日中到大雨;7日有阵雨或雷阵雨;8日至10日有一次较强降雨过程,还需防范强对流天气。受降雨影响,5日起长沙最高气温将下降至30℃以下,本周后期最高气温保持在26℃至29℃,最低气温也将保持在23℃左右,为长沙高考考生送去几分凉意。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气温攀升,公众外出时需做好防晒补水工作,此外端午、高考临近,公众需注意防范强降雨天气过程可能对交通出行及考生发挥造成的不利影响,提前做好应对。(记者 张洋子)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