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湖南汨罗:非遗项目引客来

发布时间:2019-06-12 16:14:00来源: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长沙6月5日电 (记者申智林)“咚咚咚”“当当当”……6月5日,和着汨罗江上激扬的龙舟鼓点和屈子祠悠扬的钟声,一场“祭屈大典”在湖南省汨罗市屈子文化园举行。在湖南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祭屈大典”传承人杨基良的主持下,屈子文化园的游客静穆肃立,共同凭吊伟大爱国诗人屈原。

  端午,承载着中华民族深厚的家国情怀。连日来,汨罗市屈子祠已举办祭龙、祭屈大典20余场(次)。在端午节期间,汨罗市还将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活动暨第十五届中国汨罗江国际龙舟节开幕式和民间龙舟赛、中国民协高端论坛、“更有清流是汨罗”文学采风(第二季)和端午诗会、《屈原》音乐剧汨罗首演、屈子文化园文旅系列活动、第二届“屈原杯”汨罗江国际龙舟拉力赛等,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吸引国内外游客来汨罗过端午。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