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博物馆奇妙夜”在南宁博物馆上演

杨陈 周怡 发布时间:2019-06-12 16:57:00来源: 中新网广西新闻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0日电(杨陈 周怡)6月8日,作为2019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的重头戏——南宁博物馆品牌活动“博物馆奇妙夜”拉开帷幕,本次活动吸引了近千名观众来馆参与。

  “博物馆奇妙夜”是南博在一年中唯一一次夜间开放的大型活动。今年的博物馆奇妙夜主题为“邕抱艺术”,南博结合了各式各样的艺术表现形式,让观众在晚上也能沉浸在艺术世界中。

  19点10分,“古今同乐游戏”在正门广场开始了,观众们玩投壶、木射、七巧板、竹竿舞、抛绣球,不仅感受到古今游戏的不同魅力,同时还欣赏到流光溢彩的南博夜景。随后的创意美食冷餐会上,文物形状的饼干和定制款绿豆糕吸引了观众们的目光,创意食品深得小朋友喜爱。20点整,“奇妙夜演出”准时开场。自治区级非遗项目白话童谣、传统民族服饰走秀、乐舞、器乐演奏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当二胡齐奏《我的祖国》响起时,全场观众自发齐声合唱,向祖国致敬,向革命先辈致敬,演出达到高潮。

  分会场的活动现场一样是热闹非凡,“七弦雅韵”——古琴演奏会、“茶香千年”茶艺表演、创艺教室艺术体验活动、篆刻互动体验、壮乡山歌会、“乐乐陶陶”——陶艺坊制陶体验同样是精彩连连。

  观众们纷纷表示,当天的活动太有意思了,在南宁博物馆度过了一个充满艺术氛围、轻松愉快的奇妙夜。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