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北京世园会“美丽家园”驻场演出全新开启

施芳 发布时间:2019-06-24 16:19:00来源: 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6月22日电 (记者 施芳)6月21日晚8点,长城脚下、妫汭湖畔的妫汭剧场迎来了世园会“美丽家园”驻场演出的首演,此后每周五、六各演出一场,观众可以现场欣赏这场光影盛宴。

  4月28日,在2019北京世园会开幕式文艺晚会上,高科技打造的园林情景光影艺术表演精彩绝伦,一开场的“湖光山色”便惊艳了中外观众。驻场演出复排了开幕式文艺演出的部分节目,演出约30分钟,以中国传统园林手法——借景造景展现“美丽家园”。通过《心底的天籁》《彩翼的国度》《东方的墨韵》《彩蝶的虹桥》《绵长的芬芳》《美丽的家园》六个节目展示当代中国的勃勃生机,从不同文化、不同侧面多元化展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

  北京世园局大型活动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驻场演出最大化地利用保留的设备设施,最大限度地还原了2019北京世园会开幕式文艺演出内容。值得一提的是,与开幕式表演不同,驻场演出加入了喷泉配合演出,最后一个节目用喷泉代替烟花高潮收尾,因此有别样的精彩效果。

  天水之泽——《心底的天籁》

  延用开幕式作品《心底的天籁》,以演唱与朗诵的方式,完成人与自然的对话:向星辰大海致意,向山林田水问候,邀自然界中一切美好的生命共舞,同享蔚蓝的星球、绿色的家园。

  多彩之国——《彩翼的国度》

  世界经典舞蹈展演。来自西班牙的费拉明戈、来自阿根廷的探戈舞、来自爱尔兰的踢踏舞、热烈欢快的非洲鼓舞、古典浪漫的中国扇子舞等,各国舞蹈演员轮番登场,不同的舞步、不同的节奏,跳出的是人类共同的欢乐,释放着生命的热望。人类只有一个地球,各国共处一个世界,我们共享一个家园,这是对“人类命运共同体”最生动的诠释。

  中国之韵——《东方的墨韵》

  国民乐演奏与水墨画作展演。将中国经典古曲《梅花三弄》与《流水》进行全新的交响化编配,以琵琶与古筝、古琴、箫的对弈,展现中国民族乐器鲜明的个性与情感。在多维的视觉空间内,以不同介质的视频技术,展现中国水墨画远山近水、翠竹清泉、花香鸟语、泼墨恣意的纵情与豪情,呈现中国传统画作中的唯美自然。

  心灵之舞——《彩蝶的虹桥》

  融合中国昆曲与国粹京剧的审美意象,为中国古典舞赋予前所未见的惊艳表达,传达科技融于艺术、科技融于自然、科技改变思维的主题意象。

  丝路之炫——《绵长的芬芳》

  “一带一路”国家与参展国风情与文化表演。杂技演员炫技表演,与地面影像配合,串联海陆丝路、路路相通,全球一体化交织成繁荣的脉络。人与花辉映,路与心相接,传递全球共进的美好气息。

  世园之心——《美丽的家园》

  地面与空中的影像相接,形成一棵参天的生命之树,枝叶繁盛地屹立于天地之间,营造开幕式演出最为震撼的视觉印象。新创作的世园会开幕式主题歌《美丽的家园》,唱出对家园的赞美、对自然的热爱、对未来的希冀、对绿色的承诺。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