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首届中比科技交流研讨会在布鲁塞尔举行

郑治 发布时间:2019-06-30 09:42:00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郑治):由旅比华人专业人士协会和中比科技园共同主办的首届中比科技交流研讨会29日在布鲁塞尔举行。来自中比两国医药健康、信息技术、高端制造、现代农业等多个领域的百余名科技界人士出席会议,共同交流探讨双边科技合作前景。

  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曹忠明在研讨会致辞中指出,科技合作一直是中比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早在1979年,中比就签署了政府间科技合作协定。比利时贸易立国、科技立国,是以开放、务实而闻名的发达经济体;中国则是拥有近14亿人口世界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希望中比优势互补,在环保技术、现代农业、生物医药、高端制造、新材料、微电子等方面积极拓展务实合作,为中比全方位友好合作伙伴关系注入强劲动力。

  旅比华人专业人士协会主席徐志安博士在主旨发言中指出,如何促进旅比专家学者之间学习交流、加强中比两国科技专家之间的合作共进,从而帮助并激励有想法的团队和个人创新创业、实现双赢多赢,一直是其协会思索的问题和奋斗方向。旅比华人专业人士协会希望利用自身独特的优势及经验,通过研讨会的形式,为中比科技人员搭建一个合作交流的平台。

  中比科技园执行总裁张敏容博士表示,作为中国在欧洲投资的第一个高科技园区,中比科技园致力于促进中比、中欧间的技术创新与合作。为改善创新创业的生态系统,中比科技园启动了“中欧青年创新苗圃项目”,支持青年科学家实现技术商业化,并正在筹备中欧创业学院,以提高科技人才的实践能力。首届中比科技交流研讨会将是展示两国科学交流的第一步,期待通过本次研讨会,更多青年才俊可以加入“中欧青年创新苗圃项目”。

  本次研讨会议程丰富,包括主旨演讲、专家圆桌对话、企业现场对接等多环节,并设立四个分会场,分别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与通信技术、智能制造、食物与农业、医药与健康等比利时重点、强项研发领域。与会中外科技人士普遍认为,研讨会开创了中比民间自主科技外交先河,具有积极的引领意义。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