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吉刻出发》品牌首发5条经典自驾线路 即刻出发!

发布时间:2019-06-30 19:53:00来源: 人民网-吉林频道

 

  人民网长春6月21日电 20日18点,“吉刻出发”品牌发布会在长白山鲁能度假区举行。《吉刻出发》以吉林省自驾游协会为主导,开发省内自驾游市场,联动周边省份,配合吉彩、吉行、吉境、吉乐、吉享等特色自驾主题,带动省内自驾游特色产业的发展。

  “吉刻出发”简单来说,是一系列以吉林省各地市旅游资源为核心内容开展的系列自驾游活动。吉刻出发代表三重含义,首先“吉”代表吉祥,“吉刻”符合中国人选择最吉祥的时间去做事情的美好愿景。其次“吉刻”也代表了吉林时刻的含义,意思就是在吉林大地上选好最好的自驾线路。 最后“吉刻”音同“即刻”赋予全年活动更加动感,快节奏,更便于执行参与的特质。  发布会成立了“吉刻出发”媒体联盟。吉林省内是“吉刻出发”最为重点的目标区域,依托东北三省唯一专业广播媒体吉林旅游广播,开展多媒体平台的推广模式。打造《吉刻出发》广播节目,常态宣传推广吉林省自驾游,短途游特色产品和线路,并进行线路参与者招募,已经进行的线路活动反馈等内容,协同辽宁,黑龙江本地优势媒体及合作方呈现“吉刻出发”全媒体平台的宣传矩阵。会上,吉林省文化旅游厅市场处处长贾鑫向吉林、黑龙江、辽宁媒体联盟成员颁牌。

  6月21日8点在白山市抚松县漫江镇万威房车度假酒店举行了“吉刻出发”首发启动仪式,在仪式上吉林省旅游协会自驾游和露营房车分会成立,会后来自黑龙江、辽宁、吉林的自驾车辆共30多台车近百人开启了以长白山为核心的三条吉林省内精品线路自驾之旅。

  发布会上“吉刻出发”的产品体验官—吉林省旅游协会自驾游和露营房车分会会长庄庆旭介绍了“吉刻出发”的核心线路产品:

  ●第一类(吉彩)打造环长白山系列自驾游。

  长白山是吉林文旅的王牌,目前开放的北西景区无疑是最具号召力的。所以以环长白山核心自驾带为脉络,打造以登顶看天池+探索长白腹地相关村落城市为组合的线路产品。另外也希望在后期为白山南坡景区的开放,东坡景区的跨境游常态化,带来更加成熟的契机与运营模式。

  ●第二类(吉行)打造三江寻源自驾带。

  长白山是松花江,鸭绿江,图们的源头。吉林大地最为核心的人文历史,文化脉络都是沿着三条江水向外扩展。所以我们重新解构组合吉林省三江源的资源脉络,紧紧围绕江水孕育自然人居的概念,重点串联起沿江城市,遗迹,文化。通过不同线路的不同体验协同夯实吉林省三江源的文化认知和情感共鸣。

  ●第三类(吉境)具有吉林地域特色的生态体验自驾驾游

  森林资源,湖泊资源,湿地资源是吉林省原生态的代表。但吉林的原生态不仅仅是普通人了解的长白山森林,查干湖,松花湖,也不仅仅是向海湿地。多样性、连续性、稀缺性,才应该是一个完美生态游的精髓。所以通过自驾游线路的编制,我们用知名生态圈,带动有潜力的其他生态资源,编织出吉林省的立体生态网络。

  ●第四类(吉乐)吉林省康养避暑自驾游

  提到康养就是泡温泉,吃人参。可是除了人参之外吉林也还有其他宝贝,比如天佛指山的松茸是比香格里拉松茸更珍贵的级别。这一系列的自驾游线路我们想重点扩大吉林省康养概念。除了让大家知道吉林哪些地域产品能康养之外,还要让游客知道为什么这些东西康养好,人参,药材,矿泉水,他们深加工的企业也可以作为线路当中的一环,参观了解,带动消费,让康养游融入工业企业游的元素。

  ●第五类(吉刻)吉林乡村民俗体验自驾游

  乡村游不仅仅是住农家院,种地砍柴大锅饭。而是融合了独特的地域民俗与自然风貌的体现。朝鲜族,满族,蒙古族是吉林最具代表性的民俗特色。例如我们此次设计的自驾游线路的东坡产品和北坡产品就是要去体验目前已经建成的有着良好经营模式的民俗村,如延边的金达莱民俗村光东民俗村,就兼具了民俗体验,特色美食,原生态民宿的综合概念。另外对于一些民俗特色不鲜明的乡村地区,我们要挖掘的是特色产业或者文化遗产亮点。如辽源的东风农民画,双阳的果蔬采摘等等。民俗+文化+特色产业才是新的乡村游模式也是自驾游体验乡村风情的亮点。

  ●第六类(吉享)吉林旅居游

  以吉林省内优质度假小镇,避暑宜居城市为主要脉络。通过自驾线路带动潜在旅居人群率先体验吉林漫享生活的优质环境。让文旅先行带动城市综合产业发展。我们总是看到有人去海南,厦门,去买房。未来我们也要通过不断的吸引游客来到吉林,体验吉林的夏季和冬季的不同宜居产品。未来还可以和更多的企业,如房地产业,短租管理机构,民宿平台等合作。用旅游带动产品销售,让外地人来了就想变成吉林人。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