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郑州举行合唱比赛:迎民族盛会 庆七十华诞

韩章云 发布时间:2019-07-30 14:33:00来源: 中新网河南

 

  中新网河南新闻7月29日电(记者 韩章云)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和即将在郑州召开的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7月28日,郑州市金水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迎民族盛会 庆七十华诞”合唱比赛,以献礼祖国70华诞,讴歌民族大团结。来自郑州市金水区各街道和区直单位的46支队伍共3000余名干部职工参与此次比赛。

  自活动开展以来,各参演单位积极策划,确保正常工作的情况下,精心筹备了此次大合唱比赛。

  当日的比赛在郑州市金水区民政局、金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队的歌曲《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再一次出发》中拉开帷幕,比赛现场,各参赛队伍身着统一服装,以整齐的队列、饱满的激情、良好的精神面貌一一登场,唱响时代主旋律。

  《把一切献给党》《我和我的祖国》《祖国不会忘记》《走向复兴》《没有共产党 就没有新中国》……一首首脍炙人口、催人奋进的红色歌曲讴歌了新中国的伟大成就,展示了广大党员干部的爱国主义精神和焕然一新的精神风貌。

  本次决赛由郑州市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马建领,郑州文化馆馆长李桂玲、河南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河南理工大学音乐学院教授、院长李新现,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音乐学院教授、院长姬海冰,中国高校联盟合唱学术委员会副主席、河南艺术职业学院教授、院长周保全等省市知名专家担任评委。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最终金水区教体局女子合唱团、金水区杨金路街道办事处参赛队荣获一等奖。

  荣获二等奖的有金水区丰产路街道办事处代表队、金水区城市管理执法大队代表队、金水区丰庆路街道办事处代表队共三支队伍。

  荣获三等奖的有金水区人民路街道办事处代表队、金水区东风路街道办事处代表队、金水区住房城乡建设局代表队、金水区应急管理局与金水区消防大队联队、金水区发展改革和统计局、金水区商务局、金水区工业和信息化局、金水区粮食管理中心联合代表队共五支队伍。

  “金水区教体局代表队组织年轻教师参加本次合唱活动,并荣获一等奖,感谢领导给予展示平台,我们用歌声歌唱新中国70华诞,我们用笑脸喜迎少数民族运动会八方来客,我们还将用更好的教育培养学生,更周到的服务造福社会,做让人民满意的教育。”郑州市金水区教育体育局体卫艺科王隆如是说。

  现场观众王丽娜表示,这个比赛,各个队伍都在精心准备,唱出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希望这样的活动能经常举行。“我是一名临床医生,从歌声中我感受到了大家对祖国的热爱,而我爱祖国的方式就是要在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守护人民的健康。”(完)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