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高速公路建成通车

杜燕 发布时间:2019-07-30 15:26: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7月1日电 (记者 杜燕)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重要配套保障工程——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高速公路和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北线高速公路中段7月1日正式通车。今后,从北京市南五环到大兴国际机场仅需20分钟。

  据北京市交通委员会介绍,这两条高速路的建成通车,标志着北京市服务大兴国际机场运营的“五纵两横”外围交通骨干网中四条高速(京开高速、京台高速和大兴国际机场高速、大兴国际机场北线高速中段工程)已全部建成通车,由建设期转入运行保障期。

  记者了解到,大兴国际机场高速公路北起南五环,南至大兴国际机场北侧围界,全长约27公里,为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全线基本采用高架桥形式,桥梁占比约86%。值得一提的是,大兴国际机场高速公路23公里桥梁面层采用融冰雪材料,有效改善冰雪天气对高速公路通行能力的影响,并大幅减少常规融雪剂材料的使用,减少对环境和桥梁结构的破坏。

  另一条高速公路——大兴国际机场北线中段,全长24.58公里,横向串联京开高速、大兴机场高速、京台高速,将大幅缩短从京开高速至京台高速的通行时间,对于缓解南六环道路的交通压力、完善北京南部交通网络发挥重要作用。

  北京市交通委表示,鉴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正式开通运营前处于封闭状态,本次大兴国际机场高速开通范围为五环路至大兴国际机场北线高速互通立交段;大兴国际机场北线高速互通立交至机场航站楼段暂不开通,未来将随着机场启用同步开通,但期间将为机场运行服务的车辆保障通行。

  据介绍,两条高速公路收费标准与北京市已开通运行高速公路相同,通行费率均按每标准车每公里0.50元人民币记收。

  北京市交通委指出,两条高速公路通车将为市民进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和北京南部地区提供了新的快捷通路。同时,对实现北京中心城区与天津以及河北保定、廊坊等城市的快速连接,构建“环首都一小时”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具有关键意义。(完)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