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全民族抗战爆发82周年首都群众纪念活动在卢沟桥举办

杜燕 发布时间:2019-07-30 15:16: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新闻7月7日电 (记者 杜燕)7日晚,全民族抗战爆发82周年首都各界群众纪念活动在卢沟桥桥头举办,500名各界群众代表齐聚于此,共同缅怀先烈,铭记历史。

  今年是全民族抗战爆发82周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北京市委宣传部、丰台区委区政府共同主办全民族抗战爆发82周年首都各界群众纪念活动,在全民族抗战爆发之地——卢沟桥,打造具有时代感的红色经典活动。

  记者在现场看到,纪念活动将原创情景表演、朗诵、歌曲、舞蹈、微视频等多种形式相结合,既有情景歌舞《纪念碑》、情景对话《解放》,也有情景表演《我爱你中国》、情景朗诵《我和我的祖国》,通过讲述抗战故事、唱响爱国经典歌曲等艺术形式,带领观众们回顾艰苦卓绝的抗战历程,感受新中国成立以来祖国的繁荣昌盛。

  表演者中,除了专业表演人员,还有许多当地民众,他们用真挚的表演传递爱家园、爱祖国的深厚情感。

  许多观众看后表示,要牢记历史,珍惜今天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努力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美好。

  如今的卢沟桥,烽烟散去,古城宛平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焕发出崭新的风采。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卢沟桥所在的北京市丰台区利用卢沟桥-宛平城地区红色资源,开展多种形式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全面实施宛平城及周边区域环境提升三年行动计划,晓月苑地区环境提升工程,宛平城城墙修缮及街区景观提升工作,“留白增绿”打造1.7万平方米宛平苑公园,建设“城墙下的社区花园”;构建宛平城周边道路循环,完成卢沟桥桥西街和卢沟桥北路胡同背街小巷整治。通过一系列优化景观、改善居住条件、生态环境修复举措,改善地区环境面貌,增强当地居民归属感,着力提升百姓幸福感。(完)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